黄岩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微信扫码登录

搜索

编辑推荐

查看: 838|回复: 3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港港厢] 大陆纳税人负担太重了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
发表于 2010-12-25 19:44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正序浏览 |阅读模式 IP:浙江省台州市
本帖最后由 黄岩建林 于 2010-12-25 19:44 编辑

《炎黄春秋》 2008年第4期 "中国财政支出结构的过去现在与未来"
   
     财政支出的前三项中,比重最大的是行政管理费,其次是经济建设费,而直接民生领域的文教、科学、卫生、社会保障支出所占比重最小。
   
     从1982年到2005年,文教、科学、卫生、社会保障支出增长了36倍,而行政管理费则大幅攀升到了76倍。
   
     俗话说,不怕不识货,就怕货比货。我们不妨比较一下列国行政管理费(或曰公务支出)在国家财政支出中的比重。
   
     德国(1998年)2.7%
   
     埃及(1997年)3.1%
   
     英国(1999年)4.2%
   
     韩国(1997年)5.1%
   
     泰国(2000年)5.2%
   
     印度(2000年)6.3%
   
     加拿大(2000年)7.1%
   
     俄罗斯(2000年)7.6%
   
     美国(2000年)9.9%
   
     中华人民共和国(2000年)25.7%
   
     中国大陆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,各级政府叫做人民政府,应该是精打细算、艰苦奋斗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,它们所花的行政费应该比资本主义国家政府更为低廉。然而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行政费比重,居然比资本主义国家高那么多。中国大陆公仆的花费,居然超过用于民生的经费,挤占了主人的用款。这种财政支出结构,近年有所改善,注入民生的部分增多了,但总结构仍不合理。它当然应是我们现在要打造民生财政不可回避的改革对象。
   
     目前中国大陆行政费中明显不合理的开支是“三公”----每年公车消费4000亿元左右、公款招待吃喝玩乐2000亿元左右、公费出国3000多亿元左右。以上“三公”消耗共计9000亿元左右。[注1]尽管每年“两会”上人民代表、政协委员慷慨陈词,新闻媒体口诛笔伐,而公款不合理消费的这“三座大山”却是年复一年“我自岿然不动”。
   
     据统计,2004年中国大陆各级党政机关公车约有400万辆,年费用4085亿元。尔后采购汽车的数量每年都在以超过20%速度递增。“公车”,顾名思义应是仅限于公用。但目前公车的普遍现状是领导人员用三分之一、家属用三分之一、司机用三分之一。

     我认为最近台湾新五大城市新官上任,台湾省会市台北市只配一正三副,浙江省会市杭州市一正七副、广州市一正九副,黄岩区一正六副,人大一正六副加一正、副县级调研员二人共九人,政协一正六副还不包括中共领导班子。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一正十副这种现象是全国性的。作为亲民的胡温政府在降低行政成本来改善国民福利还有空间,使百姓更加感谢亲民政府。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发表于 2010-12-27 21:50 | 只看该作者 IP:浙江省台州市
后面几句纯属马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发表于 2010-12-26 20:59 | 只看该作者 IP:浙江省台州市
有点独到的地方继续努力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发表于 2010-12-25 22:08 | 只看该作者 IP:贵州省六盘水市
偶就路过看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浙公网安备 33100302000015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