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岩论坛
标题:
黄岩一兽药厂昨发生储罐爆炸事故 未造成人员伤亡
[打印本页]
作者:
黄岩百晓
时间:
2015-5-5 11:52
标题:
黄岩一兽药厂昨发生储罐爆炸事故 未造成人员伤亡
昨天,黄岩区北城街道一兽药厂三氯氧磷储罐发生爆炸,散发出刺鼻异味,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。
昨天11时12分,黄岩区环保局接到当地110指挥中心通报,称北城街道松塘转盘旁一家兽药厂发生爆炸,空气中有异味产生,要求环保处置。该局迅速派出应急分队赶赴现场。11时21分,应急分队到达现场,与公安、北城街道办事处等工作人员一起,立即封锁现场,展开调查取证。
经查,发生爆炸的企业是位于北城街道马鞍山村的浙江黄岩兽药厂。事故发生在该厂2号磺胺喹噁啉钠的生产车间,一个300公斤左右的三氯氧磷储罐发生爆炸。
“初步判断,爆炸原因主要是由于工人操作不当,导致储罐内产生大量热量,急剧膨胀最后发生爆炸。”黄岩区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介绍,储罐原本放置在厂房二楼的平台上,爆炸后液体溅到室外的地面上,散发出刺鼻的异味。事故发生后,企业迅速组织处置,在洒有液体的地面撒上石灰粉中和。因事故原料量少,对外环境未造成较大影响。
为彻底查清事故原因,消除隐患,目前,黄岩区环保局已经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,环境监察人员按规范要求组织开展调查取证,随后把相关情况通报至黄岩区安监局。
来源:台州日报
作者:
横桥悠悠
时间:
2015-5-5 19:23
不管了?管不了?
作者:
hyk32286
时间:
2015-5-6 06:21
{:1_29:}
作者:
尘封灬记忆づ
时间:
2015-5-7 09:44
看看
作者:
台州向日葵
时间:
2015-5-7 12:21
看来有关部门要找人负责了
作者:
舒宝宝
时间:
2015-5-7 13:17
恩 我这里基本上每天都能听到救火车出动。。。。
作者:
woke8
时间:
2015-5-7 14:02
舒宝宝 发表于 2015-5-7 13:17
恩 我这里基本上每天都能听到救火车出动。。。。
楼上住是消防队旁边吧
作者:
舒宝宝
时间:
2015-5-7 21:10
woke8 发表于 2015-5-7 14:02
楼上住是消防队旁边吧
恩 对呀
作者:
冰雪
时间:
2015-5-8 14:21
天气热了,三氯氧磷还是放到阴凉库里去吧,不要在晒太阳了。。。
欢迎光临 黄岩论坛 (https://bbs.0576qq.com/)
Powered by Discuz! X3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