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岩论坛
标题:
我市推广易制毒化学品可视化管理
[打印本页]
作者:
海鸟
时间:
2012-7-31 08:14
标题:
我市推广易制毒化学品可视化管理
本报讯(通讯员余顺广 华燕燕)昨日,笔者从市公安局禁毒部门了解到,到明年年底,我市所有生产和经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都将通过视频由公安机关“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信息系统”在线监管,便于公安机关随时掌握每一单易制毒化学品的动向。
硫酸、盐酸、甲苯、醋酸酐等化学品都是一些企业正常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材料,同时也是制造合成毒品的原料和配料,属于易制毒化学品。2005年起,我国对易制毒化学品进行管制。
我市是医药、化工大市,共有易制毒化学品企业1万余家,年均流通易制毒化学品70余万吨。2011年,为有效解决易制毒化学品监管难题,我市公安机关在玉环县公安局搞试点,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的可视化建设,利用内外网安全交互技术,在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、经营、使用企业的重要部位安装视频监控,并通过专线接入公安机关“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信息系统”。
据了解,该系统可展现全市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名称和地址、视频监控以及运输车辆定位等信息,并有对易制毒化学品仓储异常情况进行报警、查询等功能。
公安禁毒部门民警通过网上监控,只要点点鼠标就能对企业的入库、出库、使用过程进行监督。目前,玉环县的180家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中已有120家与公安机关“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信息系统”实现对接。
日前,市公安局下发推广实施方案,要求全市硫酸、盐酸等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、醋酸酐等重点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、经营、使用企业的视频接入工作必须在年内完成,其他企业的安装入网时间在2013年12月前完成。
台州日报
欢迎光临 黄岩论坛 (https://bbs.0576qq.com/)
Powered by Discuz! X3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