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岩论坛

标题: 黄岩有人捡到了快件要付钱才归还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清风幻影    时间: 2012-3-20 10:37
标题: 黄岩有人捡到了快件要付钱才归还
3月12日,黄岩的符女士突然接到一个匿名电话,对方开口就问她要800块钱,原来是她负责的韵达快递黄岩服务站丢失了一快件,捡到了快件的人要她付钱才归还。捡到东西,不给到一定数目的报酬不还,这个行为很有可能涉嫌构成一个侵占罪。侵占罪的话,法律规定是无正当理由,非法占有他人财产,拒不归还的一个行为,就有可能构成侵占罪。后来现在经过双方的协商,现在小李已经归还快递公司丢失的快递。
我觉得在这样一个事件里面,还是要提倡拾金不昧这样的一个精神。在捡到不属于自己的一个东西,还是应该及时地归还失主,当然所需费用可以向失主说明。

作者: bcds    时间: 2012-3-20 11:04
我觉得还是需要给点好处费的,毕竟现在这个社会很现实,有时候做了好事反被人咬一口也不是没可能。
作者: 营养早餐    时间: 2012-3-20 20:42
在合理的范围内可以的。
作者: ′龚怫    时间: 2012-3-20 20:56
这事我知道  捡的是个外路,后来报警了还敢要钱,脸皮真是厚的没话说
作者: jay789789    时间: 2012-3-20 21:38
`11`




欢迎光临 黄岩论坛 (https://bbs.0576qq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